小娅随心写✍️

想写什么写什么。

【一场梦】2

  “佳瑜,你不要睡......佳瑜,求求你,一定要撑住!”

  

  “滴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两百焦耳,充电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两百焦耳,再来一次!”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醒了?快带朕去长春宫!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禀皇上,皇后虽然苏醒,可是似乎伤了神志,所出之言净是些奇异的话,而且.....”李玉有些为难地开口说道,“皇后怕.....怕是患上了离魂症(失忆)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皇上气愤地拍着御案,“皇后怎会患离魂症!”

  

  李玉吓得直哆嗦:“奴才.....奴才也是听太医院的人说,皇后不知自己为何人,也不知自己在何处.....甚至,连她最喜爱的婢女魏璎珞也不认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传整个太医院给皇后治病,必须治好!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唐佳瑜看着送到床边的美食直流口水,可是转念一想,古装剧里常常有人在食物中下毒,为了保住性命,她只好强忍饥饿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,您吃点吧!这是您最爱吃的江米年糕。”明玉把年糕递到皇后嘴边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唐佳瑜已经接受了穿越的事实,可看着长得和于梦一模一样的明玉,她不得不起防备之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我.....本宫不饿。”唐佳瑜飞快地在脑子里搜索那些古装剧里看来的古代用词。

  

  明玉急红了眼:“娘娘,您已经多日水米不进,再这样下去,身子受不住的!娘娘您就吃一点吧!”

  

  见皇后无动于衷,明玉只好向魏璎珞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魏璎珞拿起一块江米年糕塞进嘴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!璎珞,你干什么!这是给皇后娘娘的......”

  魏璎珞没有理会明玉,对皇后说:“奴婢也爱吃这江米年糕,刚才奴婢偷吃了一块,请皇后娘娘处置!”

  

  见魏璎珞吃了没什么事,难耐饥饿的唐佳瑜忍不住也拿起一块尝了尝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从未吃过的味道,毫不比虾条逊色。她一块接着一块吃,不久盘子就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上驾到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皇上?唐佳瑜瞬间慌了,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从未见过的皇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!”皇上匆匆忙忙来到床榻旁,牵起皇后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虽感到变扭,但面对皇上她不敢轻举妄动,只好任自己的手被皇上不停地抚摸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感觉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“臣.....臣妾挺好的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察觉到皇后的异常,皇上问道:“皇后为何不敢直视朕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.....没有,臣妾只是有些累了。”唐佳瑜立马抬起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医院的人说皇后患了离魂症,朕如今亲自来看,简直就是一派胡言!皇后不过是累了。李玉,告诉太医院的人,朕要把他们全换了!”

  

  皇上转过头温柔地对皇后说:“皇后有什么想要的东西?朕叫人送来长春宫给皇后解解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臣妾想看些医书。”说完,唐佳瑜就后悔了。现在自己生死未卜,哪来的闲情看医书,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搭错了!

  

  “医书?”皇上显然感到十分意外,不过想到自己此前亏欠皇后太多,如今皇后好不容易活了下来,她爱干什么也便随她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皇上让太医院送来几本医书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自己主攻的方向是心外,但是本科阶段中医学是必修,唐佳瑜对中医知识也算是略知一二。她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几天后,唐佳瑜估摸自己恢复得差不多了,便想下床,谁知,穿着花盆底鞋行走对唐佳瑜来说过于艰难,她刚站起来就摔倒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!”明玉见状立马跑到皇后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璎珞和明玉一人一边搀扶起皇后。

  

  明玉感受到皇后宁愿全身靠在璎珞身上,也不愿扶着她的胳膊行走,她有些失落。

  

  待安顿好皇后,明玉哭着把璎珞拉到院子里诉苦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天天哭?”璎珞嫌弃地看着明玉,“皇后娘娘都没落泪,你落什么泪!”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娘娘好像......好像不喜欢我了呜呜呜呜呜。璎珞,你知道的,从前她有多宠爱我,可是现在,我感觉她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呜呜呜呜呜。皇后娘娘怎么会变成这样呜呜呜呜呜呜......”明玉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,顺手拿起璎珞的袖子擦了擦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扶着墙,缓慢地走到后院,正好看见打打闹闹的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明玉,不是于梦.....”唐佳瑜轻声地重复着,告诉自己要放下芥蒂接受她,在这一切都是未知的宫中,自己能依靠的只有眼前这两个女孩了。

  

  经过两天的练习,唐佳瑜已经成功征服了花盆底鞋,在明玉和璎珞的的指导下也学习了不少宫中的礼仪规矩。

  

  璎珞嘱咐明玉:“万万不可让外人知道皇后失忆的事,倘若后宫嫔妃得知皇后失忆,必定会钻了空子。因此,在皇后完全熟悉宫中规矩前,千万不能让皇后离开长春宫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后自己不出去,但躲不过有人来探望皇后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娘娘,纯妃娘娘来探望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