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娅随心写✍️

想写什么写什么。

【一场梦】1

  “唐主任,您有点无理取闹了,叶主任是为了病人身体状况着想才叫停手术,事实也证明了这个病人当时确实不适合手术,您没必要为了这件事三天不搭理人家叶主任吧?”欧阳真予往唐佳瑜的酒杯里添了一点红酒,“喝完这杯回家去,我可不愿意再收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一口闷了这杯红酒,嘟着嘴说:“我知道......这件事的确是我做错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着重病组的人那么信任他,就因为是叶弈明叫停的手术,全都没有意见,我特别不服气。在这之后,我赌气说让叶弈明不要上我的手术,本来这只是气话,我没想到他真的把心外的手术给推光了!我不理他,他也不理我,我还以为他会来哄哄我的,真的是!什么男朋友啊!不要也罢!”

  

  “幼稚!”欧阳真予嘲笑她,“我之前怎么没有发现你那么小心眼儿啊?”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翻了个白眼:“切,我跟你说,他明天要是再不主动来跟我道歉,我就跟他分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事儿吧?人家叶弈明又没做错,你让人家道什么歉?”欧阳真予怼了一下唐佳瑜的脑门,“我看还是你赶紧去和他道歉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管!”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被欧阳真予赶了出去。她气呼呼地提着行李箱走在路上,一边走一边做着强烈的心理斗争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,还是去道个歉吧。她心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开始构思道歉的话术。

  

  由于想得太入迷,等她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闯了红灯,正站在马路中央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刺眼的强光向她照射过来,唐佳瑜下意识地用手挡了挡。

  

  远光灯影响了对向行驶的车辆,司机发现马路当中站着的唐佳瑜时,猛踩刹车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遭受了猛烈的撞击,然后是一阵麻木,紧接着是剧烈又持续的痛感,她无法动弹,几秒后便没了意识。

  “皇上,您在长春宫已经待了整整一宿了,快回养心殿歇息吧!皇后娘娘有什么事,奴才定会及时向您禀报的。”李玉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朕亏欠皇后太多,以致皇后从角楼一跃而下。朕早该发现皇后的异样。”弘历懊悔地说,“如今皇后还活着已是万幸。等她苏醒,朕定要好好补偿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皇上龙体要紧,不妨先好好休息,明日再来长春宫探望皇后娘娘。”

  皇上走后,又止剩下明玉和璎珞陪在皇后身旁。

  

  昏睡了不知多久,唐佳瑜感觉脑袋嗡嗡的,努力地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雅致的宫殿和一群奇装异服的人。我还活着?我为什么会在清宫剧的片场?唐佳瑜心中有万分的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她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于梦?你搞什么鬼?你转行当演员了?”显然,唐佳瑜误以为于梦把她带到了一个拍摄片场。

  

  守在床边昏昏欲睡的明玉听到皇后的声音立马惊醒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!娘娘醒了!”明玉激动地拍着璎珞。

  

  璎珞和明玉立马围到床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,您现在感觉如何?”

  

     “你先回答我,我为什么会在这?还有,你为什么会在这,你不是在美国吗?”唐佳瑜刚想坐起来,浑身上下散发的疼痛感让她忍不住叫出了声,“嘶.....好痛!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美国?奴婢一直在长春宫侍奉娘娘啊!”明玉和璎珞面面相觑,不知皇后所说的美国的是何处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明玉真诚的脸,再看看自己身着的衣裳和躺着的床榻,唐佳瑜心里一惊,难不成自己穿越了?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于梦吗?”唐佳瑜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眼前的人一下子哭了出来:“皇后娘娘,您不认识奴婢了吗?奴婢是明玉啊!于梦是何人?呜呜呜呜呜呜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..你别哭了!”看着此情此景,唐佳瑜也急得要哭了出来,她大喊道,“我的脑子现在乱得要死!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娘娘息怒!”或许是被皇后娘娘突然提高的分贝给吓到,明玉和璎珞立马跪下认罪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你俩别跪着啊!谁能告诉我,现在是什么朝代,我是谁,我在哪啊?”

  

  璎珞担忧地问道:“娘娘当真什么都记不得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能记得什么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呜呜皇后娘娘真的忘了我们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明玉,你别哭了!安静一会儿!”璎珞嫌弃地看着明玉,随后紧紧握住皇后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不习惯和一个女人牵手,立马把手抽了出去。魏璎珞愣了一下,缓缓开口说道:“皇后娘娘,如今是乾隆十三年,您叫富察容音,是当今的皇后。奴婢叫魏璎珞,她叫明玉,我们都是您的贴身婢女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:“我叫富察容音,现在是清朝,皇帝是乾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,唐佳瑜意识到清朝又没有汽车,自己没有被撞为什么会浑身疼痛,她急切地问道:“我为什么躺在床上?是患上什么疾病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魏璎珞大惊:“娘娘您忘了吗?您失了神志,从角楼一跃而下啊!所幸摔在了不高处的平台上,才保住了性命。太医说了,娘娘的伤要养好些时辰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跳楼了?”不过,此时唐佳瑜也无暇顾及自己跳楼的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她看过不少宫斗剧,眼下如何在这勾心斗角的后宫存活下来才是当务之急,她得尽快适应富察容音这个身份,稍有不慎指不定就命丧黄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理科生啊!”唐佳瑜懊恼地说道,“早知道当初好好学历史了......”

评论(8)

热度(3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